小猫咪有什么坏心眼

群号:774985056。可以来群里找我聊天,催更。

虫眼

很难想象他会说出这番话。

我立在原地,冷静地、温柔地、沉默地注视,歇斯底里地、怨恨地发泄对我的不满和指责的他。

我成了坏人,成了造成不公的人,成了他呼喊着要打倒的人。

也许我应该跟他吵,他的指责漏洞百出。

李燃,我是天生就是第一吗?

我的努力比你少吗?

努力十几年的人应该让给努力半年的人吗?

不是谁更优秀才胜出,而是谁更需要吗?

那怎么不设个限制“仅允许贫困生”、“仅允许后进生”呢?

……

我能反驳的话实在太多。

但我只微笑着、安静着注视他的声嘶力竭。

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刺痛。

曾经体内都是压抑的钝疼,是没有出口的膨胀的气。

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刺痛,是上千根根极细极小的针,一瞬间刺入我的身体里。

没有万箭穿心那么疼,却让人动弹不得,一动就疼。

我看着他慷慨陈词,呼吸都是疼的。

还反驳什么呢,挺好的。

合该如此。

少年间的随口关心都显得暧昧,一旦涉及利益,就变得面目全非。

沈耀,我早提醒过你,把任何人当救命稻草都是愚蠢的。

如今蛛丝摇摇欲坠,沈耀,是你咎由自取。

你早该知道有这一天。


天台。

“我爸输的那次,我会替他赢回来。”

——那关我什么事呢?

我几乎想脱口而出。

我有一千句话可以反驳他。

比如——就你?

比如——你只会再输一次。

但我都没有说。

少年人的针锋相对都显得暧昧。我已经,不想再比什么了。

曾经的“物理竞赛,再比一次”,不过是我放纵的感情增温手段。

物理好的不止他一个,一个学校不仅有年级第一,还有年级第二和第三。我犯不着跟他比。

到高三这阶段,尖子生物理不拿接近满分是不合格的。

满分与满分的区别不大。

他很强,进步很快,但与我相比,远远不够。

曾经我有心思跟他比一比,让他有与我一战的机会。

而如今,我已经不想再比了。

我平静地、带了点微笑地看着他,感受呼吸间隐隐的刺痛。

我说:好,加油。


挺……没劲的。

曾经我说,我是腐烂的苹果,外表依旧明亮光鲜,里面全是腐烂的虫眼。

天道轮回,我也尝到了一口下去,满是腐烂虫眼的恶心感。

好恶心。

我在卫生间,吐得精疲力尽。



我这样的人,天生就会被道德高尚的圣母类人物吸引。

因为这样的人,不会伤害别人,也不会背叛。

他们总是有过于多的关心和担心。

他们内心的条条框框,道德枷锁,让他们有种无害的天真。

这样的人一出现,就会成为我们这类人的猎物。

示弱、暴露伤口、展现脆弱再故作坚强,他们就会带着爱和关心来治愈你。

圣母型人物是最好钓的。

他们的爱太泛滥,好像世界上有一个人在伤心,就是他们的错。

我喜欢跟这样的人相处。

所以,一切进展都是我控制的。

所以,什么样的结果,我都该承担。


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脆弱的,眼脸嫣红的。

刚刚吐得太厉害,难受让我眼角有生理性的眼泪。

我面无表情地擦去了。

没关系,沈耀。我对自己说,不过是看走了眼。

镜子里的人,再度变得冷漠和坚不可摧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