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猫咪有什么坏心眼

群号:774985056。可以来群里找我聊天,催更。

看完续写了几笔


《中国奇谭》第二集《鹅鹅鹅》

续写

by黎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等货郎出了鹅山,就见一头巨大的灰狼叼着一只红狐狸的后颈,慢慢朝他走来。

灰狼口中的红狐挣扎了几下,挣扎不过,不甘心地放弃。

货郎看见这匹巨大的灰狼,惊得连退几步。转身想逃跑。

却听这灰狼口吐人言:“留步。”

灰狼近了前,松了口,和红狐一同幻化成了人形。

灰狼化作了身形高大的男人,而红狐——

货郎这才发现,这红狐正是之前所见的眼尾飞红的狐狸书生。


灰狼变作的男人,按着狐狸脑袋逼红狐弯了腰。

男人道:“家中小狐,生性顽劣。我带他来归还阁下的东西。”

说着,对红狐道:“张嘴。”

红狐不情不愿地张了嘴,灰狼胳膊伸进狐狸口中,从红狐喉咙深处拽出了两只大白鹅。

白鹅翅膀上还带着涎液,嘎嘎叫了两声。

红狐蛮不高兴地翻白眼,只是眼尾绯红,妖异得过分,白眼竟也显出几分媚气。红狐小声嘟囔:“我明明是拿酒换的鹅。”

被灰狼毫不留情拍了脑袋。

灰狼转身欲走。

货郎看出这灰狼是个讲理的,竟也大了胆子。

货郎小声叫住灰狼:“还……还有一只鹅……鹅姑娘。”

又被叼住后颈的红狐噗嗤一声,暗笑货郎是个呆子。

灰狼也转身,挑了眉,良久才似笑非笑地看着货郎道:“没有鹅姑娘。”

“也没有猪精,没有兔女。这几人都是小狐幻化出来逗你玩的。他无聊时常在这山边路上,化作书生,钓路过的行人逗弄。鹅姑娘,我可没法还你。”

货郎心惊,脸色也红了起来,觉得自己出了丑,又对失去的鹅姑娘怅然若失。

等他回神,眼前哪有灰狼和红狐的影子。

只有鹅山常年不散的迷雾,看去,什么也看不清。

好像方才重重,都是自己做的一场梦。

只有身后鹅笼里的两只鹅,嘎嘎叫了两声。


  

  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小剧场:

红狐:哈哈你不知道,我先变出了兔女,又变出了兔女的心上人,等我变出这心上人的心上人的心上人的时候,那货郎人都傻了!哈哈哈哈太好玩了!

评论(7)

热度(280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